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輔導會辦理太魯閣長春祠秋祭典禮祭悼榮民英靈

  • 發布日期:109-08-31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祭祀活動現場

祭祀活動現場

 為向早年參與開闢中橫公路殉職之榮民及民眾致敬,緬懷他們對國家建設的貢獻,本(31)日早上,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在太魯閣長春祠辦理「109年紀念開闢東西橫貫公路殞命榮民秋季祀祭典禮」,悼念闢建橫貫公路罹難榮民,藉此表達尊崇與緬懷先人為闢建橫貫公路犧牲生命之奉獻精神,場面莊嚴肅穆。

 祭典由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擔任主祭官,花蓮縣政府民政處林金虎處長、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周興國處長、花蓮榮譽國民之家方矩主任、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陳乾隆副處長、天祥青年活動中心楊基福總幹事、天祥晶英酒店陳衛華經理、欣欣水泥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劉啟華董事長、布洛灣山月村鄭明崗村長、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指揮官李榮華中將、花蓮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李育霖上校及花蓮憲兵隊隊長林裕皓上校等參與陪祭,各單位職員工代表與祭;在上香及三獻禮之後,香煙嬝繞中恭讀祭文,表達對開闢橫貫公路罹難榮民英靈之尊崇與無盡哀思,以簡單莊嚴的儀式圓滿完成祭典。

 民國49年5月9日臺灣第一條東西部的公路全線開通,全名為「中部東西橫貫公路」,開通至今年已是一甲子,當年開闢中橫之舉被視為不可能的任務,其中開路歷時3年9個月又18天,歷盡艱辛,才得以開通,於後設置國家公園迄今,許多精彩動人的生命故事輪番上演與流傳,是臺灣土地故事的重要篇章,更是臺灣重要的文化資產。前人為中橫投注青春生命、壯烈犧牲,今日人們穿梭往返於這一條美麗的公路,應撫今追昔以感恩與緬懷的心,行旅中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