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空軍飛虎一星楷模熊一雄伯伯百歲嵩壽 花蓮榮服慶生祝福

  • 發布日期:112-03-08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全體合影留念 (1)

全體合影留念 (1)

花蓮榮民熊一雄爺爺歡度百歲壽誕,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表達對老先生的尊崇,安排溫馨慶生活動,由處長羅馬可偕同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榮欣志工、替代役等同仁前往吉安鄉爺爺家慶賀,並轉達致贈總統、行政院長壽屏及輔導會大鵬主委祝壽金飾,讓熊爺爺相當開心,現場溫馨又熱鬧,洋溢著快樂氛圍!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籌辧本次慶生,特地邀請吉安鄉游淑貞鄉長一同為爺爺祝壽。處長羅馬可表示,熊一雄前輩,湖北省宜昌縣人,自幼刻苦求學,畢業於湖北建始中心小學、宜昌華英初中、國立十七高中畢業,民國33年進入空軍機械學校五期正科班,35年經國家遴選至美國空軍機械學校受訓,47年再次至美國空軍防空學校主修雷達修護,在當時全台經考試出國進修者僅2名,而熊老先生則是其中一員,此後擔任空軍通訊電子教官、組長等職務,期間服務忠誠勤敏獲總統頒贈忠勤勳章、飛虎一星楷模獎章、空軍懋績等獎章,從修護補給至通訊電子策劃督導竭盡心力工作、為國為民付出無怨無尤且樂在其中,執行任務工作31年整上校榮退後,現由女兒照料,頤養天年。

 

首次參與慶生會的替代役男吳博凱表達,雖與熊爺爺素昧平生,但現場氣氛讓心中湧現一股暖流,深刻感受榮民服務處的使命「榮民至上」,就是把每位榮民當家人照顧,與人瑞榮民一同歡慶壽辰,沾沾人瑞的福氣,期許自己要永遠保持熱忱與活力,把歡樂帶給這些可愛又可敬的長輩們。

最後爺爺及其親屬表達,對此次花蓮縣榮民服務處的慶生活動表示感謝與用心,隨後由全體歡唱生日快樂歌祝賀壽辰,分享生日蛋糕及吳媽媽包子專賣店贊助的壽桃後,共同合影留下歡愉紀念與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