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人瑞榮民孫金龍百歲 榮服處慶生祝福

  • 發布日期:112-03-10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全體合影留念

全體合影留念

「家有一老,如有一」,日前花蓮縣榮服處羅馬可處長在同仁及榮欣志工、替代役等一行人的陪同下,拜訪吉安鄉百歲榮民孫金龍並送上總統府、行政院祝賀壽屏及輔導會祝壽金飾賀壽,吉安鄉長游淑貞也送上祝福,一同祝孫伯伯百歲生日快樂。

孫老先生山東省單縣人,曾參與國共內戰後遷臺,陸軍中士退伍,育有二子一女,均有良好的工作表現和幸福的家庭生活,子女除雇用外籍看護協助照顧外,也安排門諾基金會長照日間照護,兒孫們經常利用假日返家探視陪伴,帶老人家出門野餐兜風共享天倫。現任教會牧師的兒子表達:父親在家人們心中如巨人,是可靠的大山,小時候經常分享豐富的人生閱歷及生活點滴,總是身教告訴我們「知足、感恩、惜福!」雖無優渥生活但也怡然自得。

羅處長送上雞精禮盒及吳媽媽包子專賣店贊助祝賀壽桃,與大家高唱生日快樂歌,並強調每個老人家的養生方式都不一樣,經觀察後發現長輩們都樂於與人互動、分享心情,「人瑞長輩們年紀雖然很大,但思緒都還很清楚。」榮服處百歲人瑞榮民眷共46名,輔導會始終沒忘記榮民曾經為國家犠牲奉獻的堅貞歲月,榮服處將持續提供完善服務照顧,期望能透過百歲慶生祝壽活動讓長者們感受到輔導會的溫馨關懷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