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單身特戰老兵-丁傳珍,百歲嵩壽,花蓮榮服慶生祝福

  • 發布日期:112-03-25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羅處長代表輔導會致贈祝壽金飾

羅處長代表輔導會致贈祝壽金飾

住在新城鄉百歲榮民丁傳珍,左臉頰的槍痕傷疤,是一生的功勳與驕傲。出生於山東省諸城縣,對日戰役那年13歲即加入游擊隊,每天挺起槍桿奮勇殺敵,衝鋒陷陣,子彈穿過臉頰所留下的凹痕,是捍衛國家的印記,8年抗戰從少年變青年,從打游擊變成正規軍,隨軍撤台後在北部山地接受特種兵、跳傘、爆破等野外作戰訓練,不停的反覆演習訓練,隨時待命投入沙場。民國62年上士退役,曾至東部土地開發處(台東農場)、林務局任職,輾轉工作數年,於民國92年定居花蓮嘉里村至今。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羅馬可處長今(25日)偕同服務夥伴及榮欣志工、替代役人等,並邀請新城鄉公所及衛生所、富爾捷居家護理所,一同提前為丁傳珍爺爺慶生,同沾嵩壽福氣。羅處長表示,丁爺爺生活簡樸、豁達樂觀,養生有道,樂天知命,是榮服處的人瑞瑰寶,對早年保家衛國的付出及情操致上最高敬意,同時向新城鄉衛生所許木嶺主任帶領團隊的到宅關懷,掌握爺爺身體狀況表達感謝,更感激房東周玉惠女士平日的悉心照顧,大家齊聲歡唱生日快樂歌,祝福丁爺爺「日月昌明、壽比松齡」。

花蓮縣還有許多百歲榮民人瑞,榮服處將持續舉辦溫馨慶生會,讓榮民前輩感受到輔導會「榮民至上」無所不在的關懷,當天慶生幸福喜樂的畫面將存留在參與每個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