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耀百載 八二三戰役老兵楊錦長百歲慶生 溫馨感動

  • 發布日期:112-07-15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1120707楊景長慶生合影-1

1120707楊景長慶生合影-1

榮民楊錦長,這位生於民國13年7月13日湖南省出生的堅韌老者,年輕時隨白崇禧將軍部隊轉進越南,連綿山區生活克難艱苦,途中傷亡不計其數,隨軍來台後,更參與了光榮輝煌的八二三戰役,一生承受戰爭的動盪,為國奮勇戰鬥,退役後擔任花蓮市工程隊工程人員,修築尚志路及府後路。今年步入100歲高齡,花蓮縣榮民服務處為他舉辦慶生會,還特別邀請立法委員傅崐萁、花蓮縣長徐榛蔚、吉安鄉鄉長游淑貞親自前來祝壽,吸取養生之道,不僅慶祝壽辰,更是對楊伯伯一生為國奉獻致上崇高敬意。

楊錦長伯伯和他的現任陸籍配偶周雙艷女士相伴走過了幾十年的歲月,雖然膝下無子女,但彼此相互扶持、相互照顧,生活不富裕但知足,目前除年邁視力退化外其思路仍然清晰,身體康健。慶生活動中,花蓮榮服處為伯伯準備了一份特別的驚喜,由羅馬可處長致贈總統府、行政院祝賀壽屏及輔導會福祿壽金飾及吳媽媽包子專賣店贊助之壽桃禮盒,特別的生日禮物讓楊伯伯深感溫暖和激動,淚珠在眼眶裡打轉,充滿愛的現場嚮起如雷掌聲。

百歲壽辰是一個值得慶祝並分享的時刻,同時展示出榮民長者活躍、堅強的生活態度,激勵和鼓舞著我們追求更美好的未來;花蓮榮服處衷心祝願每位榮民長輩們幸福常伴、後福無疆,榮民奉獻精神將常在我們心中閃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