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劉伯伯慶生剪影

  • 發布日期:107-05-23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百歲慶生

百歲慶生

「劉伯伯~呷百二」~有您真好!一句感恩真誠的祝福,讓劉伯伯非常的開心;日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方矩處長率領羅總幹事、服務組長、榮欣志工等與吉安鄉公所黃馨鄉長共同為高齡98歲的劉伯伯,在家中精心策劃一場溫馨感人壽辰慶生會。
劉伯伯,早年隨政府來台,服役於空軍防空學校擔任會計主任,民國59年退伍後一直居住在花蓮吉安鄉,雖已98歲但還是可以自理生活,只是這一年身體有些變化,為了提升他的居家安全與生活品質,因此榮服處連結長照中心透過評估提供居家服務,並由輔具中心協助在劉伯伯家中安裝浴廁扶手,讓伯伯生活更無「礙」。
劉伯伯因為在台灣多年都無結婚,因此今年在方處長的感召下,表示百年後由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辦理其身後事宜,如有餘款全數捐贈花蓮縣榮民服務處,作為榮民遺孤生活補助、就學獎助學金使用,將大愛嘉惠榮民遺孤,並於5月初前往民間公證人事務所辦理公證以為憑據。
有感於劉伯伯的大愛精神,方處長特別邀請二位目前受認養照顧的榮民遺孤前來祝賀劉伯伯,感謝劉伯伯的無私奉獻精神;曾同學家有三兄弟姊妹,父親是榮民於去年因病過世,母親是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因三個孩子都還在就讀國中小,在花榮處的協助下,也都能安心於學業及生活,大兒子去年考取警察專科學校、大女兒今年也預計報考慈濟技術學院護理五專部,他們有感於花榮處遺孤認養人的幫忙,特別親筆寫了賀卡來祝賀,同時獻給劉伯伯一個愛的擁抱;這樣溫馨又令人動容的氛圍,感染了在場的每個人,幸福喜樂的畫面存留在每個人的心中,也讓「愛💕💕💕💕💕」繼續傳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