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祝賀單身榮民徐伯伯百歲壽誕

  • 發布日期:107-10-09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鄉長講話

鄉長講話

「徐伯伯生日快樂」ㄧ句溫馨的祝福,揭開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本月8日辦理107年10月份百歲人瑞榮民慶生活動。本次活動由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方矩處長率員工、榮欣志工、替代役男、花蓮縣後備指揮部政戰處處長、吉安鄉黃馨鄉長、曾記麻糬董椿霳董事長、麥當勞楊政道董事長與南華國小師生等一行人前往吉安鄉干城村居安五莊中山室一起祝賀。方處長代表總統府、行政院與輔導會致贈壽屏及金飾,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並祝福徐老先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氣氛溫馨和樂。
百歲耆宿榮民徐伯伯,民國8年生於湖北省蘄春縣,38年隨國軍來臺,服役期間盡忠職守,忠貞愛國。58年退休後,參加中橫公路開發及參與干城農場開墾荒地,不畏艱難,披荊斬棘,磊石平土,從荒無變良田,歷經三十年頭。徐伯伯未婚,一生克勤克儉,飽覽群書,更是寫得一手好書法,其作品於文化局書法協會收藏,以及在居安五莊中山室等各處,均可欣賞到其墨寶。更值得歌頌的是,他以微薄的生補費,省吃儉用所存之積蓄,栽培在大陸的姪孫兒讀書至研究所畢業。姪孫兒去年10月結婚,得知伯大公百歲壽誕,特地攜去新婦,來臺為其慶生活動,更使徐伯伯的百歲壽辰增添加感恩的氣氛。
徐伯伯所住的居安五莊隸屬花蓮縣後備指揮部,該部平時即實施周邊環境維護消毒作業及管理維護院舍設施,此次準備了生日蛋糕及水果點心來參與慶生活動。曾記麻糬董椿霳董事長則表示,他生長於干城村,且身具榮民及榮眷雙重身份,對該社區長輩有特別的情感,此次得知徐老伯伯百歲生日,特別推薦長年積極參與社區公益活動的母校南華國小學生於慶生活動來表演「非洲鼓」,而花蓮麥當勞餐廳董事長楊政道特地準備漢堡及飲料鼓勵參加表演學生,增添了慶生活動熱鬧氣氛。
方處長表示,花蓮地區目前具榮民身分百歲以上人瑞,最高齡為108歲,已屆百歲榮民中,徐伯伯為第32位,未來還有更多百歲榮民人瑞,該處會持續為百歲人瑞榮民辦理慶生活動,以表達對榮民先進為國家犧牲奉獻,造福社會人群的尊崇敬意,達成輔導會與榮服處照顧服務榮民眷之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