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劉伯伯百歲慶生

  • 發布日期:107-12-24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切蛋糕

切蛋糕

12月24日上午在「親愛的爺爺,向您送上最真誠、最溫馨的祝福,祝爺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健康如意,福樂綿綿,笑口常開,益壽延年!」溫馨的祝福聲中,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揭開百歲人瑞榮民劉伯伯慶生活動序幕。方矩處長率處內員工、榮欣志工、替代役男,並邀請曾記麻糬董椿霳董事長與卓溪鄉鄉代會田主席等一行人前往劉伯伯位於卓溪鄉的家中一起祝賀。方處長代表總統府、行政院與輔導會致贈壽屏及金飾,也帶領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祝福劉老先生「壽域宏開、福星高照」,氣氛溫馨和樂。
百歲榮民劉伯伯,民國9年生於湖北省棗陽縣,經歷剿匪抗戰,立下功勳,於民國38年隨國軍來台,47年10月退伍後,任職於台東農業開發處隊員。退休後,遷居花蓮縣卓溪鄉居住,在部落開小雜貨店,自給自足,現在子孫四代同堂,家庭生活和樂。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方矩處長表示,花蓮地區目前具榮民身分百歲以上人瑞,最高齡為105歲,已屆百歲榮民中,劉伯伯為第22位, 相信在山明水秀的花蓮縣境內,未來還有更多百歲榮民人瑞,該處會持續為百歲人瑞榮民辦理慶生活動,以表達對榮民先進為國家犧牲奉獻,造福社會人群的尊崇敬意,達成輔導會與榮服處照顧服務榮民眷之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