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愛心榮民陳伯伯歡慶百歲

  • 發布日期:108-06-19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合影

合影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6月18日花蓮縣榮服處方矩處長偕同幹部及榮欣志工一行人,前往花蓮市為百歲榮民陳伯伯慶生。

陳伯伯係福建省福州市人,出生於民國九年,十九歲那年,參加福建省水警總隊招考,加入水警第三大隊服務,一生剿共。爾後擔任公務員三十二年,民國74年7月自花蓮市戶政事務所退休,育有4名女兒,均有良好的工作表現和幸福的家庭生活。自夫人仙逝後,女兒們安排外傭協助照顧,經常利用假日返家探視陪伴,帶老人家出門野餐兜風共享天倫。

陳伯伯每天除了看看電視、練練書法、聽聽自己錄的福州評話,偶爾和兒孫們打打小麻將,頭腦清晰還常能戰勝後輩;他的大女兒說:爸在我心中,是個宅心仁厚的巨人,是座可靠的大山,總是以身教言教告訴我們『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知足、感恩、惜福!』。又說『家雖窮,但卻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呀!』偶有流浪街頭的老鄉被爸帶回家中用餐,爸說『再窮,也不少一副碗筷!』再三叮囑我們不能怠慢客人,不要讓客人有絲毫被接濟的尷尬。

榮服處方處長特別感謝陳爺爺過去為國家社會的奉獻與辛勞,除致贈總統府與行政院壽屏外,也代表輔導會主委邱國正先生致贈祝壽金飾一付,並與在場夥伴高唱生日快樂歌祝壽。陳伯伯在大家的祝福下,笑臉盈盈感動不已,他感謝榮服處為此辦理繽紛熱鬧慶生會,令人難以忘懷。在大家高興地合唱《生日快樂歌》,溫馨熱鬧洋溢會場,將會場氣氛帶到最高潮,人瑞與祝賀人員開心合影彼此祝福,並分享生日蛋糕,場面溫馨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