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祝賀百歲榮民譚伯伯生活動

  • 發布日期:108-08-19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合影

合影

日前花蓮縣榮服處周處長興國偕同幹部及榮欣志工、替代役等一行人,前往鳳林鎮大榮里為百歲榮民譚伯伯慶生。 譚伯伯係廣西省何池縣人,出生於民國九年,抗日戰爭期間曾參與中華民國國民政府為支援英國軍隊在緬甸殖民地對抗日本陸軍及保衛中國西南大後方補給線安全之遠征軍,歷經無數次戰役。於民國51年退伍後,落居花蓮縣鳳林鎮,並與楊女士結婚,在台糖花蓮糖廠工作到退休,育有1子3女,均有良好的工作表現和幸福的家庭生活,子孫們經常利用假日探視陪伴,帶老人家出門用餐、旅行共享天倫之樂。

譚伯伯因中度聽障,平時消遣就是用放大鏡看看書報、騎電動車購物,頭腦清晰且身體硬朗,目前由花蓮縣榮民服務處列為較需訪視服務對象,由專責輔導員及志願服務組長定期關懷訪視及服務照顧。與妻結縭逾50年,相敬如賓;日常生活規律,與親友鄰里相處融洽,深得敬重,個性豁達樂觀,故得以長壽高齡。 周處長表示為感謝譚伯伯過去對國家社會的奉獻與辛勞,除致贈總統與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匾)外,也代表輔導會致贈祝壽金飾一幅,而就讀四維高中一年級的一日青少年志工-程馨褘也送上祝福賀卡,大家高興地合唱《生日快樂歌》,現場溫馨熱鬧洋溢,將氣氛帶到最高潮,譚伯伯在大家的祝賀下,感動不已,他感謝榮服處為他辦理繽紛熱鬧的慶生會,令人難以忘懷。人瑞與祝賀人員開心合影彼此祝福,並分享生日蛋糕,場面溫馨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