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歳榮民劉伯伯慶生

  • 發布日期:109-04-07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切蛋糕

切蛋糕

  花蓮縣榮民劉伯伯歡度100歲壽誕,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處長周興國今(7)日與榮民之家方矩主任聯袂前往吉安鄉劉伯伯住處,為他歡慶百歲壽辰,該處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榮欣志工、替代役等同仁也帶著溫馨的祝福一同前往;活動中周處長代表轉贈總統、行政院長賀匾及輔導會主任委員贈送的百歲紀念金飾,祝福伯伯壽海無疆,吉安鄉鄉長游淑貞也接獲邀請到場共襄盛舉,周處長親自為伯伯點上生日蠟燭,大夥兒一同唱生日快樂歌並請伯伯許願,伯伯開心的合不攏嘴,為在場人員致上祝福與感謝,氣氛融洽、溫馨感人。

  本次慶生活動,花蓮縣榮服處特地邀請花蓮榮家主任方矩、吉安鄉鄉長游淑貞等來賓,一同為劉伯伯祝壽。劉伯伯湖南省益陽縣人,曾參與對日抗戰,戰亂時期戍守金門最前線。劉伯伯民國38年隨政府來台,早年雖曾在家鄉結婚生子,但妻兒未隨他來台且均已病故。伯伯服役於空軍,入伍後從駕駛上兵到擔任空軍防空學校擔任會計中校主任退役,服役期間敬業樂群;民國59年自空軍退役後,曾在新城空軍單身宿舍居住一段時間,後來,遷居花蓮吉安鄉獨居迄今已30餘年。

  處長周興國表示,劉伯伯生活儉樸,個性謙和,對同袍、鄰舍、晚輩均十分有愛,且長期關懷孤寡,參與該處榮民遺孤認養多年;劉伯伯因年歲已高,自理能力逐漸減弱,目前由該處列為特別需要照顧榮民,並協助申請外籍看護24小時隨身照顧,聯結國軍805醫院,每月提供居家醫療看診服務;此外,該處除由社區服務組長每3天關懷探訪,也安排榮欣志工每周藉送愛心麵包時機進行慰問。周興國表示希望藉著這一場小小的祝壽活動,代表輔導會對劉伯伯早年保家衛國、卸甲後繼續貢獻社會,關懷弱勢的付出與情操致上最高敬意。

  鄉長游淑貞表示很開心能來參加劉伯伯的百歲壽辰,並獻上賀壽禮,榮家方矩主任表示,他與劉伯伯結緣於前擔任榮服處處長任內,對於伯伯支持遺孤認養大愛十分敬佩,他曾許諾為伯伯慶賀百歲,非常感謝周處長邀請,讓他的承諾可以兌現,他並為劉伯伯高歌一曲賀歲歌,逗得伯伯笑顏逐開。劉伯伯見大家來為他慶生,全程笑容不斷。他表示非常感謝輔導會對榮民的照顧以及榮服處服務組長王順德及榮欣志工平時不辭辛勞的貼心服務與照顧;也謝謝游鄉長、方主任百忙中抽空前來,隨後由全體人員獻唱生日快樂歌,全體歡愉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