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歳榮民戴伯伯慶生

  • 發布日期:109-04-15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切蛋糕

切蛋糕

  花蓮縣人瑞榮民戴伯伯歡度100歲壽誕,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處長周興國今(9)日帶領該處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榮欣志工、替代役等服務團隊,帶著溫馨的祝福前往北埔村位於大漢技術學院內的社區關懷據點,為他歡慶百歲壽辰。新城鄉長何禮臺、北埔村長王秋香及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蔡智全執行長等人也受邀前來,一同為戴伯伯祝壽。活動中,新城鄉何鄉長代表轉贈總統賀匾、蔡執行長代表轉贈行政院長賀匾,周處長則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贈送百歲紀念金飾,全體人員及來賓與來據點活動的長輩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祝福伯伯壽海無疆,氣氛融洽、溫馨感人。

  處長周興國表示,戴伯伯生於浙江省瑞安縣,民國38年隨政府來台,民國62年陸軍軍醫上士退役,目前與妻子同住。伯伯雖年事已高,有些重聽,行動較慢,但體力尚可,頭腦仍算清晰,可使用台語,平常三餐定時且少量,在家附近有菜園種些菜自己吃,且每周都會參加社區長者關懷健康促進活動,生活習性十分健康、養生。伯伯在軍中服役時為陸軍軍醫,退伍後在805總醫院擔任護理師,照顧病患不辭辛勞;為人樂觀,樂於助人,尤熱心公益,曾捐贈50萬元予新城國中當獎學金,並捐助40萬元予孤兒院。戴伯伯日常最大興趣是與人聊天或到處走走,喜愛參加社區活動,生活簡單沒煩惱,知足常樂。

  該處平日負責訪視關懷任務的社區服務組長沈明德表示,伯伯子孫滿堂,過年過節都會回家探視伯伯,一家和樂融融,個人身體也無太大的病痛,對於自己的人生感到滿意,也感激自己擁有的一切。

  何鄉長表示很感謝戴伯伯多年來為國家貢獻及因熱心公益教導子女有成,更於106年當選本鄉北埔模範父親,今日很開心能來參加戴伯伯的百歲壽辰,親自致贈水果禮盒及紅包,了表感恩之意。

  蔡執行長表示對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很幸運能設置在新城站,對於長者們的健康運動、預防和延緩失能課程等不遺餘力,很榮幸百歲人瑞戴伯伯的參予,隨後發贈布口罩套關心長輩及志工夥伴們的健康,場面溫馨熱鬧,洋溢著無比幸福。

  戴伯伯對榮服處派員專程為他舉辦百歲慶生活動感到非常開心,並再次感謝沈明德服務組長及榮服處平日不辭辛勞的關懷訪視及宣導防騙等服務與照顧。隨後由全體人員唱生日快樂歌祝壽,共同留下歡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