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本處結合慈善團體為百歲榮民遺眷時奶奶祝壽

  • 發布日期:109-04-16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2020415時奶奶-合影

2020415時奶奶-合影

  高雄市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會長張騰龍肯定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服務工作,偕同中華民國雜誌協會許睿閎理事及高雄市投資協會崔昭明榮譽會會長等人,共同關懷花蓮縣境內百歲榮民眷,並贈送每位百歲長輩1000元敬老金。花蓮縣榮服處處長周興國感謝張會長對榮民眷的關懷,特地安排一行人前往鳳林甜心園日照中心,提前為百歲人瑞榮民遺眷時奶奶過106歲生日暖壽,並由時奶奶做為代表接受賀壽金。今年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搗亂,為了顧及據點長輩們的健康安全,周處長與張會長等一行人,嚴守防疫措施,僅在戶外向時奶奶致意,由鳳林榮民醫院趙院長、甜心園的社工及照服員陪同時奶奶接受祝福,時奶奶全程笑容不斷,對張會長一行人特地從高雄遠道而來為她過生日,以及榮服處周處長、花蓮榮家姚智烈副主任及全體同仁的關懷表示感謝;花蓮縣榮服處周興國處長並代表花蓮縣全體榮民眷,致贈感謝狀給本次參與關懷行動的善心團體,以表達謝意,氣氛融洽、溫馨感人。

  張會長指出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是由一群善心菩薩們所成立社團法人組織,平時宣揚佛教慈善教義、發揚孝道,及弘揚中華多元文化為主;另外,亦默默的進行家庭扶助等公益活動,幫助突遭家變且不符政府補助之弱勢家庭,結合社會各界慈悲力量,幫助更多的貧病弱勢,普行慈善功德、弘法利生之志業。去年與榮服處合作,並曾到時奶奶家為她過生日,今年因為疫情,為避免群聚效應,配合選在奶奶平常參與社區活動的甜心園日照中心探訪,正好藉此機會瞭解奶奶日常活動,對於時奶奶溫暖和旭的笑容,知足常樂、豁達的生活觀令他十分感動。

  時奶奶憶起往事提及新婚不到一個月,先生即因國共內戰隨國民政府來台,約民國 70 餘年才至花蓮依親定居,先生過世後她即獨居,膝下雖無子女,因奶奶生活簡單,遇事不計較,個性獨立,不喜依靠別人,生活日常自主、自理。在鳳林榮民醫院人員長期關心及鼓勵下,時奶奶自107年起平日白天前往該院附設甜心園社區日間照顧中心參與活動,與中心人員相處融洽,形同家人般,是健康、樂活好典範。同時,時奶奶也感謝榮服處服務人員平日不辭辛勞的關懷訪視及提供防騙案例、居家安全宣導等服務與照顧。

  祝壽活動在全體人員共同留下歡愉合影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