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唐振洪先生善行義舉

  • 發布日期:108-07-22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外丹功證書

外丹功證書

 榮民唐振洪先生年92歲湖南省慈利縣人,育有三子一女,民國31年12月因父母需靠兄嫂照顧,代兄從軍抗日年18歲。

 32年進入空軍防空學校在貴州居住迄抗戰勝利,37年轉至北京,37年底局勢改變遷移至臺灣花蓮,曾在空軍官校、空軍機校等單位服務,民國68年在空軍防校退休,退休後仍從事各項工作迄73歲心臟病發後未再就業。

 一生曾患三種重病,第一種患傷寒病,同期有八人均在三個月內逐個病故僅剩他一人、醫官說他的病無藥可醫,是為了安慰他隨便開的藥,沒想到能活下來;第二種肺病,同期有三十餘人,過半年剩五個,來台後與陸隔絕,日間操勞、夜間睡不著等,靠意志堅持下來;第三種心臟病,歷經脈膊亂跳、心血管阻塞、跳慢等。

 因病開始接觸運動,以外丹功為主,每日早上4點半起床練習80分鐘的外丹功,任外丹協會教練已三十年,從動作(形)、內外配合(氣、脈胳、穴道),循環、進出、呼氣、神經系統,每日並在縣議會教授,早年極盛時期有3~4百人同時參與,現經常參與約5~60位,而達30年持續不間斷的學員僅有四位;下午2點至3點走路、4點至5點半打羽毛球、練劍術,以及住家週圍的花草維護種植,每日晚間八點至十一點看書,書類五花八門也練練書法。

 秉持著自已身體好不會帶給家人困擾,國家也困難更需要自立自強,閒餘更參與環保局志工、縣政府福氣站等志願服務工作,最後唐老先生說他每日就做三件事保持養生,第一是生活規律、第二是情緒安定、第三是適當運動供大家參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