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王學章奮鬥故事

  • 發布日期:108-08-13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王伯伯

王伯伯

 榮民王學章先生生於民國18年6月20日,年89歲,為遼寧儲遼陽縣人,於20歲參軍,曾參與過徐蚌會戰,身上留有當時參與戰役時留下的彈孔,彈道是從前右胸進左邊腰出,印像中是有人打喊臥倒時被敵人打傷的,全身是血為了活命只能拚了命的爬行。

 時逢民國38年撤退(轉進)到臺灣的國軍共約50萬人,為劉玉章的第52軍25師75團所屬,其他所剩部隊不多,番號也不齊。自35年6月國、共內戰烽火點燃,至38年12月國民黨政府遷守台灣,民國38年5月25日,52軍由由上海撤向舟山群島,38年6月由舟山群島撤至台灣澎湖,擔任守備任務,7月,52軍調至台灣,駐防於新竹、苗栗、宜蘭。同時將296師及73軍,撥歸第52軍第2師建制,以充實52軍戰力。52軍來台之後成為台灣島內防禦部隊的主力。

 王伯伯於民國40年結婚,隔年41年長女出生,之後陸續又再增產二男二女共五子報國,家庭和樂,85年配偶亡故後未再續弦,可見夫妻之情極為深厚,子女成人後均在外地打拚奮鬥。

 王伯伯平日熱衷於服務鄉里,曾在民國50年~民國71年間連續擔任了5任共21年花蓮市民代表為民喉舌替市民爭取了不少福利,並解決紛爭,後因年事以高並提拔後進才放下重擔,退休後的生活極為簡僕,一生戎馬為國卻能甘於平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