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苗栗榮服處表揚新住民幸福家庭 融入在地文化

  • 發布日期:111-09-02
  • 發布單位:苗栗縣榮民服務處

苗栗縣榮服處本(2)日中午於竹南鎮爪哇殿咖啡舉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及幸福家庭表揚活動」,邀請縣內榮民新住民家庭參加。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包含防制人口販賣、防詐騙宣導、性別平等觀念和異國文化分享等。

為協助新住民配偶縮短文化差異,及表揚幸福和諧家庭,活動區分2個部分,首先由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苗栗縣服務站劉丹惠社工員及竹南鎮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陳金鑾理事長進行法令宣導及生活適應輔導,再由榮服處黃瑞鵬處長頒發幸福家庭獎。

黃處長介紹榮民黃瑞平先生及新住民配偶朱莉安妮女士育有2女,感情融洽,女兒在校成績及表現優異,肯定黃瑞平賢伉儷在家庭教育上的付出與努力,另一組獲獎的是榮民蔡杜淳先生及新住民配偶陳衛萍女士,蔡杜淳賢伉儷婚姻維持30年以上,對於新住民配偶對榮民無怨無悔的付出致上感謝,也肯定夫妻間互相扶持與照顧的情意。

黃處長表示,新住民來臺生活初期,多曾因為環境不熟悉而面臨孤立無援的處境,然其卻能克服文化、語言、氣候及生活方式的差異,逐漸適應並融入臺灣社會,最後感謝爪哇殿咖啡老闆娘鄭尤莉女士分享來臺心路歷程,更能讓參加的來賓收穫滿滿也紛紛有所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