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退除役官兵職訓典範-榮民符國鼎

  • 發布日期:113-03-13
  • 發布單位:苗栗縣榮民服務處
榮民符國鼎參加幼兒園說故事活動

榮民符國鼎參加幼兒園說故事活動

    榮民符國鼎,海軍少校退伍,現居彰化縣,海軍官校應用科學系畢業。民國109年1月以屆退官兵身分至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退除役官兵職業訓練中心參加「數位網路創意行銷班」職業訓練,結訓後曾至信義房屋股份有限公司擔任不動產營業員,目前於苗栗縣榮民服務處擔任社工員。

     符員於退伍前,一開始不太了解自己的求職方向,對於未來也沒有太多的想法。後來在軍中透過學長姐的分享,得知輔導會職訓中心的課程非常豐富,決定先參加職訓再就業。在了解課程內容、自身專長及產業發展後,符員發現近年來網路、資訊科技蓬勃發展,許多公司都有相關職缺,而且薪資待遇也不錯,決定參加「數位網路創意行銷班」,學習網路行銷、創意商品設計及企業官網設計等技能,並取得「網頁設計丙級技術士」證照。

    符員在訓練期間,除了學習資訊相關技能,也學到網路平台經營及宣傳、市場現況與營運模式等行銷方面的知識,開拓了自己的視野。對於未來的求職方向,不再設限於原本的資訊產業,也把行銷、業務相關的工作列入考量,之後順利錄取信義房屋股份有限公司不動產營業員一職,業務工作需要了解客戶的需求、達成銷售目標和業績,服務客戶的過程中也增進了溝通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求職期間,就業站曾提供許多協助,除了積極媒合職缺、提供求職資訊之外,就業期間正值「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試辦期間,任職期間曾領取訓後就業穩定津貼。

    工作一段時間後,符員考慮到自己的個性比較喜歡上下班時間固定、工作穩定的職缺,回想起剛退伍到榮民服務處辦理榮民證當天,看到榮民服務處的工作環境,覺得很適合自己。因為退除役特考分發到榮民服務處的職缺比較多,符員決定以退除役特考三等社會行政類科為目標,並抱持破釜沉舟的決心,全職準備考試,讓自己全力衝刺,順利在半年內上榜,錄取110年退除役特考三等社會行政類科。

    符員目前擔任處綜合業務,結合過去在職訓中心所學,設計會議簡報格式、滿意度線上問卷及活動邀請卡等資料,並主動參加輔導會資訊教育訓練,精進資料處理、彙整能力。過去在不同領域的學習經驗,都在工作過程中派上用場,轉化為自己獨一無二的職涯發展歷程。

    符員感謝輔導會職訓中心提供豐富的課程、優良的師資,在職訓中心所學的知識、技能也為未來的求職之路提供良好的基礎。另外,榮服處的就業穩定津貼也讓自己可以穩定就業一段時間,有一定的經濟基礎之後,再使用就業考試進修補助參加視訊課程,減輕經濟壓力,不用擔心購買教材或補習的花費,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準備考試。符員回顧退伍至今的經歷,雖然跨了幾個領域,但是所有的努力都沒有白費,並鼓勵退除役官兵在退伍前及早規畫自己的未來方向,善用輔導會的補助、津貼及職訓課程,找到自己的優勢,在就業市場中發揮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