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苗栗榮服處遺孤認養暨新住民表揚活動深獲各界支持

  • 發布日期:112-07-12
  • 發布單位:苗栗縣榮民服務處
新住民大合影

新住民大合影

苗栗縣榮服處為關懷及鼓勵榮民遺孤,表彰認養人善舉,表揚幸福新住民家庭,於遺孤認養人相見歡及新住民生活輔導及幸福家庭表揚活動,由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欣桃、欣中、欣雲及欣林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榮欣志工理事長吳謝春蘭及梅雯霞女士、高盛開發董事長林政賀、11個退軍社團等單位及個人,以實際行動展現對苗栗地區遺孤及新住民的關懷與照顧。

活動中苗栗縣長夫人陳美琦在民政處長巫恆昭、社會處長秘書謝乾祥陪同下,特親臨現場發放鍾東錦縣長私下準備遺孤助學金及新住民嘉勉金各2000元;苗栗縣議會機要秘書李文星代表議長李文斌及副議長張淑芬也提供體重機,資助遺孤及感謝新住民辛苦的付出。

退輔會長期推動遺孤認養活動,是為照顧亡故榮民的子女,支持失怙或單親清寒的榮民遺孤;陳立中處長代表認養人致贈遺孤助學金,並由與會認養人接受學子感謝卡。期勉學子們認真向學,將來成為國家社會的棟樑;藉由相見歡活動學習惜福感恩,學習回饋與付出,日後也能為社會國家盡一份心力。

退輔會各服務機構積極辦理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活動,提升在臺生活適應能力,順利適應我國生活環境。本次活動表揚5對家庭,致贈表揚狀及禮品。另安排苗栗縣社會處「性別平等」座談、勵馨基金會「反暴力、擁抱愛」宣導、內政部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人口販運防治法」宣導等,增進榮服處與新住民榮民眷交流,未來苗栗榮服處將持續秉持熱忱與專業,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促進族群融合多元文化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