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馮世寬主任委員出席108年金瓜石戰俘營紀念活動

  • 發布日期:108-11-11
  • 資料來源:服務照顧處
主委率團獻花

本會馮世寬主任委員出席108年金瓜石戰俘營紀念活動

 

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馮世寬主任委員於108年11月10日上午代表本會參加臺灣戰俘營紀念協會假金瓜石戰俘營紀念公園所舉辦之追思典禮活動,並於活動中致詞及獻花。

馮主任委員指出,隨著時間的流逝,這段不堪回首的歷史逐漸消逝;所幸,在臺灣戰俘營協會赫斯特理事長這些年來不遺餘力的熱心奔走與努力,及在座各駐華使館和相關單位的支持下,讓這個重要歷史遺跡得以獲得保存,戰俘所遭受的苦難不被世人所遺忘。誠如「歷史可以被原諒,但絕不能被遺忘」。

馮主任委員表示,就二戰期間各盟國及盟軍對於中華民國的支持與協助表達感謝。渠表示正因為中華民國國軍和盟軍在太平洋戰區的共同努力抵抗帝國主義侵略,才換得後來的自由與和平。

本紀念典禮緣起於歐美主要國家於每年11月11日所舉辦之退伍軍人紀念日,其意涵不僅僅是要藉此機會表達對於為國家安全及世界和平而犧牲奉獻的軍人致上緬懷及感謝之意外,更期盼世人不要忘懷追求和平、安定與繁榮的代價。

金瓜石戰俘營為二戰期間日軍監禁盟軍戰俘的其中一個戰俘營,同時也是生活條件極差的一個戰俘營,當年被監禁於此處的盟軍戰俘,被迫於礦坑從事挖掘工作,以提供日本作戰軍需。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5195
  • 最近更新日期:108-11-1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