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雲林縣榮服處112年服務區座談會活動花絮

  • 發布日期:112-05-16
  • 資料來源:雲林縣榮民服務處
活動大合照

為協助退除役官兵了解輔導會最新就學就業職訓服務資源,並積極傾聽建言,建立雙向溝通管道,雲林縣榮民服務處四月二十日於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辦理「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暨「服務區座談會」,由姚辰蕙處長主持,輔導會就學就業處李福來專員與會,說明目前輔導會產學及產訓專案,會中並邀請二類官兵張家健分享退伍後轉戰公務人員考試的心路歷程,吸引四十多名退除役官兵蒞臨。

姚處長表示,輔導會今年持續推動產學專案,除了延續台北城市科大與景碩科技的合作案外,新增南部正修科大及燁聯鋼鐵等七家廠商為合作對象,讓退除役官兵在就學之餘同時獲取技術及薪資,鼓勵有二專及二技就學需求者可多加運用;另外,輔導會今年也推動多班產訓專班,近期將與友達光電合作光電人才培訓班,讓職訓與就業一次到位,也歡迎退除役官兵多與榮服處聯繫,運用輔導會資源,站穩就業的腳步。

此場說明會同時邀請榮民榮眷基金會楊慶永副秘書長介紹基金會照顧榮民眷及子弟各項政策及服務,另安排原住民族委員會、銀髮人才服務據點、雲林科技大學及虎尾科技大學等單位分享所提供的就業、就學及職訓資源,並有臺中榮總嘉義分院、雲林縣長照中心、雲林縣警察局及雲林榮家等宣導預立醫療照護、長照2.0、防詐騙及榮家入住等相關服務,現場亦邀請大墩製茶工房、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及科林助聽器公司設攤,分別提供免費品茶、醫療保健及聽力衛教服務,活動內容十分精采。

姚處長除了感謝與會人員針對輔導會所提供的就學、就業、就醫、就養、服務照顧及退除給付等六大面向服務所提出的建議之外,也特別感謝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簽署特約商店合約,提供榮福卡消費優惠。歡迎對產學、產訓專案及各項補助措施有興趣的退除役官兵洽詢雲林縣榮服處,另也請退除役官兵如有各類建議事項,都歡迎隨時提出,讓榮服處的服務工作能不斷精進。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129
  • 最近更新日期:112-06-0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