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有關年改問題,希望輔導會以榮民的立場爭取福祉,不要以政府的角度來迫害榮民。

類別: 退除給付
問題: 有關年改問題,希望輔導會以榮民的立場爭取福祉,不要以政府的角度來迫害榮民。
答覆:

一、軍人年金改革推動目的是為穩定退撫制度與基金財務永續,並在兼顧制度轉銜的衡平下,透過退休俸的重新制定,讓退伍袍澤基本生活和家庭照顧没有任何疑慮。

二、經本會努力與多方溝通爭取後,基於軍人任務具「服役年限、役期短、離退率高之職業特殊性」考量,軍人退撫制度採專案單獨處理,無論是最低保障金額(以少尉一級本俸及專業加給,合計數額新臺幣38,990元)或是退休俸給付基準「起支俸率(55%)+年增俸率(2%)」以及領俸子女教育補助費申請資格至中校階以下,均較公教人員優渥。另對年改後,受影響人員,超過給付基準之調降,分10年緩降,以減少對渠等家庭經濟之衝擊。

三、服務與照顧退除役官兵(眷屬)係本會之核心任務,凡有關退伍袍澤之權益事項,本會均甚為重視,始終秉持站在退除役官兵(眷屬)的立場,持續關注並適時爭取有利之權益。

發布日期: 109-10-08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3993
  • 最近更新日期:109-10-0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