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輔導會李文忠副主委視導臺中市榮服處與職員工座談

  • 發布日期:113-01-11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輔導會李文忠副主委視導臺中市榮服處與職員工座談

輔導會李文忠副主委視導臺中市榮服處與職員工座談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李文忠副主任委員為瞭解榮服處第一線同仁執行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就醫、就養、服務照顧及退除給與等六大核心工作執行情形及傾聽職員工心聲,9日下午率服務照顧處劉雅魁副處長及就學就業處沈立忠副處長蒞臨臺中巿榮服處與職員工座談,聽取建議,並說明輔導會當前就學就業政策規劃及願景。
    首先,李副主委勉勵同仁身為行政機關的一份子,應主動積極、勇於任事,為民眾提供服務。接著分享榮民榮眷基金會近年的推動成果與未來即將推行的重要工作,例如調整就學補助作法、增加獎學金的申請次數及金額、推廣國防教育發行兒童繪本、推動榮民子弟就讀軍校獎勵金計畫、榮民與眷村文化保存等,希望能更深入的照顧榮民眷,也讓社會大眾更了解軍人對國家社會的付出。此外,輔導會為促進退役軍人職涯轉換,結合各大專校院及優質企業進行產學、產訓合作,藉由輔導訓練的過程獲取證照或取得資格,使軍人在部隊中的資歷與技能順利轉換為民間專長,讓軍人退伍後能擁有專業的知識與技能,以建立一套完整且全面的退輔制度。
    李副主委最後慰勉同仁,總統、副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將屆,服務同仁務必恪遵行政中立原則、嚴守分際,不得於上班時間或利用職權從事與政黨或選舉有關的活動,以維護政府機關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