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義剪揮毫迎龍年臺中市榮服處伴長輩圍爐賀歲

  • 發布日期:113-02-01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義剪揮毫迎龍年臺中市榮服處伴長輩圍爐賀歲

義剪揮毫迎龍年臺中市榮服處伴長輩圍爐賀歲

    農曆春節將至,為了讓高齡、獨居的榮民(眷)溫馨過年,臺中市榮服處於今(31)日假豐原區鼎尚餐廳,結合惠康社福基金會、榮民榮眷基金會、臺中郵局、欣中天然氣公司、欣雲天然氣公司、閎博科技公司、永樂企業、尉寶建設公司、大正和儀器公司、臺中市三棲救難協會及雪中送炭關懷協會、善心人士莊玉菁女士等單位及企業共同辦理113年感恩迎新圍爐活動,邀集臺中市年長及單身榮民(眷)二百餘人參與,共享傳統年節團圓氣氛,使長輩們感受輔導會的用心與關懷,提前歡度春節。
    活動前,播放「築路英雄」等微電影,本片以主任委員馮世寬上將軍祭祀闢建橫貫公路殉職榮民為主軸,透過參與建設之榮民眷及專家學者說法,將「不怕苦,不怕難,團結奮鬥,犧牲奉獻」榮民精神展現無遺,藉此懷緬築路英雄,並向國家英雄致敬,許多長輩都看紅了眼睛。另臺中郵局提供參與活動的榮民眷年節食品禮盒,使年長榮民眷更能感受臺中郵局的用心。臺中榮服處在現場安排書法大師潑墨揮毫寫春聯贈予榮民眷賀新歲,並協請臺中市美容公會提供長輩義剪服務,榮服處同時精心策劃古箏及民歌舞蹈節目,演唱經典老歌助興,熟悉旋律讓台下長輩跟著哼唱、打拍子,彷彿回到舊日美好時光。「好久沒這麼熱鬧了!」王伯伯感動的說,希望能年年都能這樣圍爐過年。
    陳宗貴處長再次感謝相關單位鼎力襄助,讓臺中地區年長榮民能歡聚一堂圍爐用餐,許多榮民長輩平時一人獨居,能藉這次活動走出家門與大家團聚,也企盼能將這份愛心永遠地傳遞下去並發揚光大,形成善的循環,與社會各界一起攜手關懷照顧弱勢榮民眷。活動最後在鞭炮與年節音樂聲下圓滿完成,與會的貴賓、榮民眷互祝恭賀新喜、龍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