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服處拜訪95歲高齡油畫家陳占鰲轉送輔導會主委親筆問候函

  • 發布日期:111-11-03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處長拜訪油畫家陳占鰲

處長拜訪油畫家陳占鰲

       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將終身學習推廣成為長輩生活文化,陳宗貴處長今(3)日拜訪清水區的95歲高齡油畫家陳占鰲,另將輔導會主委馮世寬親筆問候函交到長輩手中,並轉達大鵬主委對榮民的敬意,如同家人般的情感,令長輩倍感溫馨,感謝輔導會的關懷問候。
       榮民陳占鰲伯伯民國16年出生於山東昌邑縣,早年投身軍旅,經歷烽火歲月,38年隨政府來臺後,在金防部擔任通訊組長,以中校軍階退伍,服役30年期間任勞任怨,克盡職守,深受長官愛戴與肯定,且含辛茹苦養育2女1子,父慈子孝堪為表率。
       陳伯伯表示,很多長輩們年輕時為了家庭及工作,每天忙著打拼,現在子女已成家立業,但生活卻失去重心。陳伯伯妻子離世後,心情非常難過,在兒媳與家人鼓勵下,開啟繪畫藝術之路,到慈濟清水靜思堂長照據點上課,從109年10月份開始學習畫油畫,目前已經學畫2年時間,就有很多幅作品受邀展出,其中以四季為主題“春之歌”及“湖邊秋色”2幅畫作,榮獲臺中市政府參加「臺中市松柏國民美展」殊榮。陳伯伯說,很感謝老師教學,因為剛開始上課時不敢下筆畫,但老師鼓勵他不要怕,大膽畫,畫不好就改,現在的他活得開心,學習得很快樂,也願意跟大家一起分享。
      榮服處陳處長表示,陳伯伯抱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在每一件賞心悅目的作品背後,都是他的努力和堅持的成果,透過藝術繼續揮灑,屬於自己美麗的人生,其熱愛美術,終身學習精神值得後輩學習,並鼓勵更多榮民(眷)長輩加入樂齡學習的行列,創造人生更精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