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宜寧高級中學拜會臺中市榮服處協力開拓職訓管道增加就業機會

  • 發布日期:111-11-15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宜寧高級中學拜會臺中市榮服處協力開拓職訓管道增加就業機會

宜寧高級中學拜會臺中市榮服處協力開拓職訓管道增加就業機會

       宜寧高級中學新任推廣教育處孫本禎處長原任職北部某大學推廣部,對於協助志願役退除役官兵職業訓練工作經驗豐富,本(15)日上午專程拜會臺中市榮服處,受到榮服處陳宗貴處長及同仁的歡迎,雙方就職訓事宜進行討論交換意見,期能為志願役退除役官兵開拓職訓管道,考取相關證照,增加就業機會。
       陳宗貴指出,輔導會當前就學就業輔導政策在於建立更「完整、全面、主動」的服務,進而健全退撫制度,吸引優秀人才加入國軍,並在其退伍後為他們安排良好的就業出路。由於兵役結構改變,退伍年齡逐漸年輕化,職訓及就業需求增加,亟待相關單位的正面協助,輔導會為貫徹政府輔導就業暨培育國家建設人力政策,因應社會就業競爭環境,透過職業訓練補助,提供退除役官兵眷屬多元訓練管道,培育企業所需人才,協助退除役官兵順利就業。
       孫本禎表示,由於在北部任職期間與輔導會職訓中心及多所榮服處合作開辦退除役官兵技職訓練班隊,非常願意在中部地區繼續為退除役官兵職訓服務提供棉薄之力,期能創造機關、學校及服務對象的三贏功效。
       臺中市榮服處為協助志願役退除役官兵職訓與就業,積極與轄區內各級學校及職訓機構接洽交流,希望能依退除役官兵需求規劃實用的職訓進修課程,協助退除役官兵習得專長、增強就業技能。另外,輔導會也配合政府「募兵制」政策實施,在協助職業訓練方面,提供榮民12萬元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8萬元的訓練補助,以減輕職訓費用負擔,讓退除役官兵在無經濟壓力下習得專長、順利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