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服處前進營區辦理志願役退除役官兵權益說明會

  • 發布日期:111-11-18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服處前進營區辦理志願役退除役官兵權益說明會

臺中市榮服處前進營區辦理志願役退除役官兵權益說明會

       臺中市榮服處為確保退除役官兵權益,擴大「職業訓練訓後就業穩定津貼」、「推介就業穩定津貼」及輔導會近年來推動的會外職訓、就學補助等多項協助退除役官兵輔導措施宣導效能,於11月17日晚間19時配合臺中市後備第二旅部及旅部連退伍軍人教育召集時,由輔導組陳振興組長率就業站同仁,前進成功嶺營區辦理「志願役退除役官兵權益說明會」,向參加教召的志願役退役兵說明各項切身福利與權益。
       陳振興表示,輔導會為提升退伍袍澤職場競爭力,近年積極爭取預算陸續推動多項協助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及職訓的輔導措施,為了將這些得來不易的權益資訊,迅速有效地傳達給服務區的退除役官兵瞭解與運用,榮服處自108年4月份起,除疫情期間外,配合臺中市後備第二旅部及旅部連辦理「教育召集」時機,利用晚間主官運用時間辦理多場退除役官兵權益說明會,獲得與會退役官兵非常熱絡的反映與好評,臨櫃諮詢與申辦案件明顯增加,實質的協助到有服務需求的官兵。
       臺中市後備第二旅旅長黃家峯表示,非常歡迎臺中市榮服處到營區來宣導服務,讓退役的同袍更明確地瞭解自身的權益,對榮服處敬業、熱誠的工作同仁、利用下班時間提供專業宣導說明深表敬佩,並強調只要對官兵有幫助的事項,召訓單位一定全力配合提供所需協助、持續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