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服處協助屆退官兵增進職場競爭力、協助穩定就業

  • 發布日期:111-11-21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1111118屆退官兵說明會

1111118屆退官兵說明會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結合彰化縣、南投縣等榮服處及陸軍第十軍團,於今(18)日在陸軍58砲指部辦理「111年度第4季中部地區國軍志願役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及現場徵才媒合活動」。會中介紹退除役官兵就學、職訓、就業等各項權益,實施線上適性評量及服務需求調查,並安排原住民族委員會中彰投區就業服務辦公室、臺中市就業服務處、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及各焦點廠商介紹相關就業輔導及職場資源,讓屆退官兵充分瞭解目前社會脈絡與薪資架構,期能審慎思考職業轉銜問題,不論是準備退伍或是持續為國家服務,均能建立一個明確目標。確立自己生涯規劃,邁向人生新階段。
       陳宗貴處長提醒現場與會屆退官兵,官兵服役 10 年以上領有榮民證,比 4-9 年者享有更多國家福利,包括參加退除役特考及申請就養給與等;鼓勵服務未達 10 年者再志願留營。確定要退伍的同時,要做好未來的職涯規畫,亦可善用輔導會各項補助資源,透過進修學業及職業訓練,獲取專業學能,增加職場競爭力,積極進入就業市場穩定就業,開創人生事業第二春。
輔導會就學就業處劉凡融簡任視察特別到場勉勵與會的屆退官兵,鼓勵善加利用輔導會各項補助措施,除可增進學歷與專業技能,更能因進修增加了職場競爭力,工作更有保障。劉簡任視察特別介紹輔導會為提升退役官兵職場競爭力與穩定性,辦理屆退官兵職涯探索營、產學、產訓合作計畫及學習生活津貼方案等一系列輔導措施,其目的都是為了協助屆退官兵規劃未來職涯發展方向,培養轉銜就業能力,輔導重返職場。
       輔導會為提升退除役官兵職場競爭力向來不遺餘力,近年積極推出穩定就業方案、推介媒合就業、會外職訓補助及就學補助等多項協助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及職訓的輔導措施。陳處長特別提醒退除役官兵經常與在地榮民服務處就業站保持聯繫,或經常查閱輔導會及各處官網瞭解自身權益,期望符合資格的退除役官兵都能善加運用,落實輔導會協助退除役官兵順利就業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