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服處拜會安得烈慈善協會攜手關懷榮民袍澤

  • 發布日期:111-11-25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服處拜會安得烈慈善協會攜手關懷榮民袍澤

臺中市榮服處拜會安得烈慈善協會攜手關懷榮民袍澤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為擴大服務照顧層面,積極開拓社福資源,今(25)日由陳宗貴處長率同仁北上拜會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羅紹和執行長,雙方就社會福利資源整合運用等相關議題做充分溝通,期盼藉由彼此緊密的聯繫與合作,提供榮民眷更即時及適切的幫助,持續精進各項服務措施。
       安得烈慈善協會創立於2011年,以「弱勢扶助、急難救助、災害援助、教育推廣」為核心工作,實踐「人溺己溺、人飢己飢」人道關懷,致力於台灣地區15歲以下的脆弱家庭兒少,以及65歲以上弱勢年長者的關懷與援助工作,對急需救助弱勢家庭及個人,提供食物及生活必需品,該協會長期提供食物箱照顧臺中市清寒榮民眷,105年迄今已達1,775人次。
       羅紹和執行長,政戰學校畢業,曾擔任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卸下軍服離開軍中後即投身社會公益活動,擔任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為照顧弱勢族群積極奔走、四處募資,這看似雲淡風輕的轉身,隱身在後的起心動念,以及羅執行長用心投入社會服務,傳遞正向能量,帶動良善社會風氣,著實令人敬佩。
       陳處長對於羅執行長用同理心扶危濟弱,延續善的力量照顧榮民眷,除感謝執行長及協會所做的付出,並表示公部門資源有限,唯有透過社會上各慈善協會、企業與善心人士的群策群力,才能更即時有效的解決榮民眷的困難與需求,榮服處仍將秉持不變的熱忱,增進退伍軍人福祉及提供榮民袍澤與眷屬更完善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