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寒冬送暖!臺中市榮民服務處訪慰榮民

  • 發布日期:112-02-15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寒冬送暖!臺中市榮民服務處訪慰榮民

寒冬送暖!臺中市榮民服務處訪慰榮民

       時序入冬,天氣寒冷,台中市榮民服務處陳宗貴處長秉承輔導會大鵬主委關愛榮民之情,本(15)日率領責任區輔導員及替代役男前往大里、霧峰區探視特(較)需榮民,致贈蘋果醋、燕麥片等物資,並拜晚年,預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事事如意。陳處長細心的關懷年長單身榮民生活近況及身體狀況,提醒長輩們要多添加衣物,做好保暖,以維護身體健康;注意用電安全,以保居家平安,並指示責任區輔導員要持續關懷,對於榮民生活上的困難要適時提供協助,以周全服務照顧工作。
       90歲惠伯伯表示,非常感恩榮服處時常看望,雖然獨居但深刻感受榮服處的關懷慰問,深表肯定。惠伯伯現行動自如,身體非常康健,平時注重保養,經常協助鄰居環保資源回收,另拜訪民間藝術木雕師施惠閔先生,施先生於竹山高中美工科畢業後,投筆從戎陸軍官校專科電機科就讀。多年從事藝術工作傳承,現為臺中市大屯社區大學木雕刻課程講師、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推廣教育部竹木雕刻課程講師等,戮力傳承工藝,著作有《來自集集山城的癡與呆˙施惠閔作品集》。現專注藝術雕刻,曾參加個展、聯展獲獎多次,為國內有名雕刻師。
       陳處長表示,年長榮民早年從軍,報效國家,犧牲奉獻,為國家及社會奉獻,不可磨滅的貢獻。叮囑服務工作人員要加強訪視照顧,使其渠等感受輔導會的關懷及照顧。並對具榮民身分雕刻師施先生,深表讚嘆,讓工藝文化深入社會大眾,也讓工藝藝術得以保存和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