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原民會中彰投區就服室拜會臺中市榮服處洽商原住民退役官兵就業合作機制

  • 發布日期:112-02-15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原民會中彰投區就服室拜會臺中市榮服處洽商原住民退役官兵就業合作機制

原民會中彰投區就服室拜會臺中市榮服處洽商原住民退役官兵就業合作機制

       原民會中彰投區就業服務辦公室督導吳以撒偕同服務專員一行人,本(15)日下午專程拜訪臺中市榮服處,受到榮服處陳宗貴處長及同仁熱誠歡迎,雙方就協助具原住民身份退除役官兵就業職訓進行討論交換意見,期共同攜手建立就業合作機制,增加原住民退除役官兵就業機會。
       吳以撒表示,全國原住民人數為58萬餘人,同時具原住民身份志願役軍人占國軍約9.17%。顯示有相當多的原住民投入保家衛國的行列。歷年來感謝與臺中市榮服處合作,協助退伍後原住民順利就業、促進經濟狀況,也為社會帶來一股安定的力量。原住民族委員會中彰投區就業服務辦公室,亦提供職業諮詢、自傳撰寫、面試技巧及產業最新動態與趨勢,並辦理原住民取得技術士證照奬勵,讓退除役官兵獲得個別化就業推介媒合及多元的就業選擇,使投入職場時減少磨合期,順利銜接就業市場。
       陳宗貴指出,輔導會當前就學就業輔導政策在於建立更「完整、全面、主動」的服務,進而健全退撫制度,吸引優秀人才加入國軍,而為其退伍後安排良好的就業出路是此項政策成功與否的關鍵,榮服處積極拜訪各產業優質企業,為不同求職需求的退除役官兵開發適切工作機會,透過拜訪企業的互動過程,瞭解企業用人需求及職缺條件,以協助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
       另外,對於中彰投區就業服務辦公室主動來訪、積極協助原住民退除役官兵媒合就業的服務精神,深表敬佩,更希望藉由密切的互動交流,能夠提供給原住民退除役官兵及其眷屬更多就業機會,協助退除役官兵創造事業第二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