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服處拜會中彰投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共創輔導銀髮族群持續投入職場契機

  • 發布日期:112-02-21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服處拜會中彰投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共創輔導銀髮族群持續投入職場契機

臺中市榮服處拜會中彰投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共創輔導銀髮族群持續投入職場契機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陳宗貴處長本(21)日帶領就業服務同仁,拜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中彰投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楊子誼主任,雙方就輔導中高齡榮民眷再就業交換意見,為提升中高齡者勞動參與,鼓勵世代合作與經驗傳承,保障經濟安全,促進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們優質的職缺及工作環境,共創社會及經濟發展。
       楊子誼主任表示,因應少子化高齡化社會,中高齡人力在就業市場能夠貢獻所長實為安定社會的重要支柱,自109年12月「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上路以來,中高齡及高齡者已成為勞動市場招募人力的新趨勢。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特別在111年7月成立中彰投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調查中彰投地區銀髮就業市場供需,建構區域銀髮人才運用專業服務及友善職場環境,改善中高齡及高齡者的勞參率,輔導銀髮族群持續投入職場。
       陳宗貴表示,服務中高齡榮民眷勞動參與,滿足勞動力市場缺口,提供職涯諮詢服務、求才求職服務及就業媒合,且在「民眾端」及「企業端」提升服務效能,也一直是輔導會的重點工作,能與中彰投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共同合作,是協助我們榮民眷就業的另一個管道。
       此外,陳宗貴更進一步說明,輔導會為服務退除役官兵就業或轉業,除積極連結公、私部門就業資源,陸續推動穩定就業津貼等多項就業輔導政策,以協助退除役官兵順利投入職場、穩定就業。藉由此次拜會活動,透過雙方意見交流達到宣傳退輔會就學、就業及職訓等相關政策與補助訊息,並透過瞭解就業市場需求及資源的連結,共同開拓更多元的就業管道,創造退除役官兵更多就業機會,共創三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