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服處參加後備軍人輔導中心聯席會報深化後備資源聯結、提供優質適切服務

  • 發布日期:112-03-21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1120320_臺中市榮服處參加後備軍人輔導中心聯席會報深化後備資源聯結、提供優質適切服務

1120320_臺中市榮服處參加後備軍人輔導中心聯席會報深化後備資源聯結、提供優質適切服務

       為加強聯結後備軍人輔導中心服務資源,拓展服務工作層面,擴大榮民眷服務照顧效能,臺中市榮民服務處輔導組陳振興組長及業管同仁於20日下午參加臺中市後備指揮部辦理「112年後備軍人輔導中心第1次主任、副主任、秘書聯席會報」,宣導退除役官兵相關服務照顧措施,深化與後備指揮部、後備軍人輔導中心聯繫合作機制,建構安全防護網,以提供榮民眷更優質的有感服務。
       陳振興指出,大臺中地區服務範圍遼闊,而榮服處人力有限,在執行服務對象訪視任務,尤其是特需、較需及高風險榮民眷家庭的服務照顧工作上,如果有地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服務能量的協力,透過榮服處責任區服務網與後備指揮部各區輔導中心的結合,對於高危險服務對象群體的掌握與處理,必能更為有效、更為周全提供適切關懷與服務,以即時協助解決榮民眷生活困難,落實退輔會「榮民在哪裡、服務到哪裡」的服務理念。
       另外,陳振興也特別藉此次與後備幹部交流機會,加強宣導退除役官兵相關就學、就業及職訓補助權益,以及就醫、急難慰助等各項服務措施,並對於後備指揮部與榮服處相互合作,共同提昇服務區內的服務工作,代表榮服處向李指揮官及各輔導中心主任、副主任、秘書等與會後備幹部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臺中市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李育霖上校表示,後備軍人輔導中心服務性質與榮民服務處服務照顧工作內容大致相同,加強雙方資源整合運用,必能發揮互助加乘效果,特別於會中請各輔導中心後備幹部持續與榮服處服務體系加強彼此聯繫合作,隨時交換分享服務經驗,以提供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更優質的服務品質,共同做好為民服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