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榮服處榮欣志工「時光走廊、遇見忠義」慶祝母親節活動

  • 發布日期:112-05-12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榮服處榮欣志工「時光走廊、遇見忠義」慶祝母親節活動

臺中榮服處榮欣志工「時光走廊、遇見忠義」慶祝母親節活動

       適逢五月母親節前夕,本(12)日臺中市榮服處大雅榮欣志工隊聯合忠義社區發展協會,舉辦「時光走廊、遇見忠義」眷村榮民眷老照片特展,榮服處陳宗貴處長、大雅區公所陳志貞課長、忠義社區發展協會劉中平理事長及忠義里林義木里長共同主持開展剪綵,並與參展的榮民眷及志工媽媽一起歡慶母親節,場面熱鬧溫馨。
       臺中市大雅忠義社區是個鄰近空軍清泉崗基地的軍眷村落,這裡充滿眷村的文化氣息,劉中平理事長說明本次特展主題圍繞在民國四、五十年代眷村榮民眷老照片所拼接的往事及回憶,相片檔案係由大雅榮欣志工隊劉素娥隊長關懷照顧榮民老者期間所蒐集珍藏,包含少年兵李運龍伯伯、八七救災英雄唐孝義伯伯、氣宇軒昂的阮子祥將軍等榮民前輩自年少從軍乃至軍旅生涯功成榮退的珍貴相片,並特別網羅展示眷村第二、三代兒時寫真,重新建構連結屬於忠義村老中青幼的文化記憶庫。
       陳宗貴處長表示,特別感謝大雅榮欣志工隊及忠義社區發展協會長年以來對於保存眷村文化所付出的努力,母親節前夕舉辦本次「時光走廊」老照片特展,細膩呈現眷村榮民眷的堅韌力量與生活記憶,也讓這些彌足珍貴的老照片再次為大家說故事,非常有意義。
       活動最後,志工伙伴向與會榮眷致贈康乃馨、分享母親節蛋糕,並獻唱「母親您真偉大」歌曲,讓現場洋溢著幸福與愛的氛圍,陳處長也由衷感激志工媽媽們平日熱誠服務,帶給榮民眷長輩溫馨與歡樂,更祝福全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