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服處職場體驗產業參訪厚植職場實力推廣光電產訓專班

  • 發布日期:112-05-16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服處職場體驗產業參訪厚植職場實力推廣光電產訓專班

臺中市榮服處職場體驗產業參訪厚植職場實力推廣光電產訓專班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15日結合南投縣、彰化縣榮民服務處,邀請有意從事光電業的榮民眷及二類退除役官兵70餘人,至友達光電臺中廠參訪。實地瞭解工作內容與環境、各項培訓及福利制度。輔導會並特別介紹今年6月即將開訓的光電人才產訓專班計畫,所有與會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瞭解到光電業前景可期,也對此次參訪行程表示讚許。
       輔導會112年光電人才產訓專班即將於6月開訓,友達光電特別安排去年曾經由輔導會光電人才產訓專班任職該公司的退除役官兵現身說法,分享友達光電產訓專班訓練情形及進入友達光電後的工作心得,深獲參訪的退除役官兵及榮眷共鳴,紛紛表達參訓意願,對未來的職涯發展也更具信心。
       臺中市榮服處陳宗貴處長表示,退除役官兵的工作態度、責任感與穩定度,普遍受到企業肯定,但以往的軍事訓練大多與民間企業需求存在落差,因此必須提升專長技能,始能符合職場的需要;另外輔導會在提升官兵的職涯競爭力上,更提出了就學、就業、職訓等多項的補助措施,也考量官兵在取得學歷、專長上能夠兼具生活的需要,因此與產業、學界開辦產學、產訓等專班,使官兵在學業、技術、工作一次完成,協助官兵開創事業第二春。   
       臺中市榮服處也將持續透過官網、臉書、line@群組等各種方式宣導退除役官兵相關權益,讓退役袍澤能了解職場現況、就學、就業及職訓等活動訊息,歡迎退伍的袍澤們善加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