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服處拜會里長延伸服務工作觸角及關懷弱勢高齡榮民眷

  • 發布日期:112-05-17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服處拜會里長延伸服務工作觸角及關懷弱勢高齡榮民眷

臺中市榮服處拜會里長延伸服務工作觸角及關懷弱勢高齡榮民眷

       臺中市榮服處處長陳宗貴17日率責任區輔導員等服務人員,訪視關懷榮民張耀祖里長等六位榮民及因公殞命遺族,關懷生活近況,傾聽需求,並致送慰問品,陳處長一一與長輩閑話家常,並探詢需求,表達輔導會對他們的重視與關懷之意。
       本次訪視臺中市北屯區仁愛里長張耀祖、張里長曾當選本處模範榮民楷模,長久以來,對於轄區榮民(眷)生活服務照顧,無微不至,涉及榮民的各項服務照顧工作都與榮服處交換意見互供資源;另外也關心榮民劉員癱瘓臥床及長期照顧生活狀況,劉員110年4月因交通意外造成頸椎嚴重挫傷,腦幹出血性腦中風併發呼吸衰竭,無法自理生活,有極重度多重障身心障礙手冊,每日臥床須他人長期照顧,靠從事家庭理髮工作的越南籍配偶獨自照護,兩子女皆在國小就讀,配偶感謝本處當年提供法律顧問協助車禍訴訟及榮民就養等服務,也感謝處長的關懷探訪。
       陳處長表示,關於臺中市服務區內孤,貧、雙老年邁等高風險(眷)服務照顧,須持續關懷訪視及照顧;為使老人家在地老化,結合社區資源,榮服處與鄰、里長攜手建立綿密的服務網,讓服務的榮民眷能受到更妥善的服務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