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專業技能再出發職場轉銜零距離臺中場專業技能志願役屆退官兵徵才活動

  • 發布日期:112-05-31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專業技能再出發職場轉銜零距離臺中場專業技能志願役屆退官兵徵才活動

專業技能再出發職場轉銜零距離臺中場專業技能志願役屆退官兵徵才活動

       輔導會為使資訊、通信、電信、化工等專業兵科屆退官兵,能善用軍中專長順利進行職涯轉銜,今(31)日在勤益科大辦理「專業技能志願役屆退官兵徵才活動」。活動由主辦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程釋鋒副處長主持,會中說明退除役官兵各項權益,同時安排職涯講座及漢翔航空等多家優質廠商現場徵才,協助官兵們完善生涯規劃,邁向人生新階段。
       輔導會就學就業處池玉蘭處長專程與會,現場鼓勵屆退官兵瞭解自身權益與需求,並善用輔導會各項就學就業職訓輔導等相關措施。強調此次的活動聚焦在具備資、通、電、化等兵科的屆退官兵,為結合服役期間的職能專長與就業市場的實際需求相符,特別安排相關產業的優質廠商現場徵才,其目的都是為了協助屆退官兵規劃未來職涯發展方向,培養轉銜就業能力,在職場上順利發揮專長,從而穩定就業,成為國家社會安定力量。
       擔任本次職涯講座的賴良賓顧問,本身即為榮民轉業的典範。賴顧問軍旅生涯退伍後,運用輔導會就學就業及職訓的資源,不斷充實自我,精進學歷的同時,還獲得職涯顧問、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及大專院校講師等證書。賴顧問分享自身經驗及多年職涯諮詢經歷,深獲在座屆退官兵們共鳴,也對退伍後的職涯發展更有信心。
       程釋鋒副處長表示,輔導會配合政府「募兵制」政策實施,為強化青年從軍誘因,積極推出穩定就業方案、推介媒合就業、會外職訓補助及就學補助等多項協助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及職訓的輔導措施,致力提升退除役官兵職場競爭力,協助順利就業。
       程副處長除了期勉與會屆退官兵善用輔導會各項補助資源,透過進修學業及職業訓練,獲取專業學能,增加職場競爭力,積極進入就業市場穩定就業,開創人生事業第二春;更歡迎與會官兵,透過輔導會及各地榮服處官網、臉書、line@等管道關注自身的權益和訊息。退伍之後,也要常常和服務各位的在地榮服處保持聯繫,輔導會及各地榮服處所有同仁都非常樂意為各位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