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處長訪慰新社區年長榮民眷

  • 發布日期:112-06-08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處長訪慰新社區年長榮民眷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處長訪慰新社區年長榮民眷

       臺中市榮服處陳處長宗貴於今(8)日上午率責任區輔導員及新任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前往探視居住於新社石岡區年長百歲榮民張伯伯、趙伯伯及年長遺眷吳阿姨等榮民眷屬,陳處長秉持輔導會馮主委關懷長輩生活起居,傾聽需求,提供必要服務照顧並轉達主任委員對資深榮民的關懷與崇高敬意,讓長輩備感溫馨。
       張伯伯及趙伯伯都是民國13年出生也都是河南老鄉,伯伯們早年投身軍旅,參與對日抗戰、國共內戰及臺海戰役及823砲戰等,歷經烽火歲月,隨部隊來臺後,依限齡除役退伍,並參與十大建設對台灣基礎建設貢獻良多,另年已百歲榮民張伯伯含苦如辛養育子女,皆與兒女同住照顧,現三代同堂,父慈子孝堪為表率。
       陳處長表示,資深年長榮民早年生活清苦,青壯年退伍後參與國家建設,奉獻心力,有許多未成家單身1人,對於這些官兵的照顧及安置是輔導會重要工作之一。主任委員自接任以來,始終將經國先生的話:『只要我還有一口飯吃,老兵就一定也有飯吃,如果只剩一口飯,那我會讓老兵先吃;我們把他們帶出來,就要照顧他們。』放在心上念茲在茲,時時以同理心關懷每位榮民的需求,竭盡所能做到最好;本處除協助年長榮民安置就養外,對於困苦榮民(眷)也協助他們取得社福身分,以獲得長期且有保障的照顧,未來也將持續關懷榮民(眷),也會廣泛連結民間可用資源,共同為榮民(眷)提供更多、更溫馨及更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