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服處榮獲內政部112年下半年績優替代役服勤單位

  • 發布日期:112-11-15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服處榮獲內政部112年下半年績優替代役服勤單位

臺中市榮服處榮獲內政部112年下半年績優替代役服勤單位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在替代役役男管理業務及公益服務均非常用心並表現優異,榮獲內政部評選為112年下半年替代役績優服勤單位。內政部於11月15日假中油大樓國光會議廳舉行「112年下半年替代役績優單位及役男表揚大會」,常務次長吳堂安頒獎表揚9個替代役績優服勤單位及64位績優役男,本處陳宗貴處長親自前往受獎。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為落實榮民眷關懷及照顧,處長及全體員工均全心全力為榮民眷提供最優質的服務。替代役役男報到後,依據其專長分發適當服勤部門及進行教育訓練,積極的投入協助服務處輔助業務及榮民眷社會服務工作。本處為讓役男加入服務榮民眷的行列,在社會上致力傳遞正能量,除規劃役男陪同長官訪視榮民及百歲慶生活動、傾聽榮民的故事及經歷、進而瞭解榮民的心聲和需求、感念榮民為國犧牲奉獻的精神外,並請役男協助各項大型活動會場布置、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辦公環境消毒、鼓勵役男捲袖參與捐血公益活動等,讓役男服役期間多接觸社會,體會與學校完全不同的生活領域。
       陳宗貴處長表示 ,輔導會為豐富替代役男工作經驗、拓展視野、歷練、培養責任與同理心,讓役男參與多元的活動及訪慰榮民眷,交織出與人群關懷互動的美麗樂章,進而瞭解輔導會照顧榮民眷的宗旨與意義,將來回歸社會能持續關懷高齡長輩,營造友善的社會。本次獲獎是對本處的肯定,未來也將持續推動,讓替代役男的服勤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