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服處協助屆退官兵規畫職涯成就自我

  • 發布日期:112-11-30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服處協助屆退官兵規畫職涯成就自我

臺中市榮服處協助屆退官兵規畫職涯成就自我

       為協助屆退官兵妥善規畫未來職涯,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結合彰化縣、南投縣等榮服處及陸軍第十軍團,於今(29)日在陸軍58砲指部辦理「112年度第4季中部地區國軍志願役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輔導會就學就業處池玉蘭處長率員蒞臨指導。說明會首先由謝秀芬副處長向官兵們分析軍中及輔導會各項職涯資源,鼓勵現場官兵繼續留營,共同響應國防部「長留久用」政策。並強調輔導會提供退除役各項就學、就業、職訓等各項服務資源,就是要讓志願役官兵無後顧之憂,在營能安心服役,退伍後能順利進入職場。
       另外也說明國家對退伍軍人的服務照顧,就是現役軍人戮力前線的潛在動能,選擇從事職業軍人也是成就自我的選項之一,提醒現場與會屆退官兵,官兵服役10年以上領有榮民證,比4-9年者享有更多及更長時效的國家福利,包括參加退除役特考及申請就養給與等;鼓勵服役年資未達10年者再志願留營。無論選擇留營或退伍,都要做好未來的職涯規畫,退伍後亦可善用輔導會各項補助資源,透過進修學業及職業訓練,獲取專業學能,增加職場競爭力。
       輔導會池玉蘭處長也特別勉勵與會的屆退官兵,鼓勵善加利用輔導會各項補助措施,除可增進學歷與專業技能,更能因進修增加了職場競爭力,工作更有保障。池處長特別介紹輔導會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近5年的努力下,由於試辦方案成效良好,也在今年 5月經立院三讀修正通過入法常態辦理,以法律保障退除役官兵權益,達到長期穩定就業目標。 
       本次說明會中介紹退除役官兵就學、職訓、就業等各項權益,實施職業適性評量及測評解說,安排原住民族委員會中彰投區就業服務辦公室、臺中市就業服務處、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介紹相關就業輔導及職訓資源,並邀請屋馬餐飲集團、大豐環保科技等9家優質廠商,提供325個職缺進行現場徵才,讓屆退官兵充分瞭解目前社會脈絡與薪資架構,為未來的職業轉銜預做準備。
       輔導會為提升退除役官兵職場競爭力向來不遺餘力,近年積極推出穩定就業方案、推介媒合就業、職訓課程補助及就學補助等多項協助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及職訓的輔導措施。特別提醒退除役官兵經常與在地榮民服務處就業站保持聯繫,或經常查閱輔導會及各處官網瞭解自身權益。期望符合資格的退除役官兵都能善加運用,以落實輔導會協助退除役官兵順利就業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