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服處關懷太平區年長榮民眷溫馨送暖

  • 發布日期:112-12-12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服處關懷太平區年長榮民眷溫馨送暖

臺中市榮服處關懷太平區年長榮民眷溫馨送暖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陳宗貴處長今(12)日上午率責任區輔導員李國和前往探視居住於太平區年長榮民(眷),關懷長輩生活起居,傾聽榮民(眷)需求,並致送財團法人慶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保暖衣及輔導會寒冬送暖毛毯、圍巾、毛帽等慰問品,在寒冷的季節,為長輩帶來溫暖。
       陳處長分別探視榮民李伯伯等6人,李伯伯93歲親切拉著陳處長的手訴說,原本與老伴僅依賴上士退俸維持生活,經濟拮据,在榮服處協助下,申辦就養,顯著改善生活,今年2月老伴跌倒臥床,榮服處協助轉機構養護,又幫忙轉介申辦中低老人生活津貼,機構養護補助22000元/月,大大減輕老伴住機構的負擔,還幫忙申請長照居家服務,每天到家裡幫忙家務及烹飪,榮服處每週多次來探視關心我,非常感謝榮服處為老榮民所做的這一切。另外訪視中也向長輩們宣導目前政府相關福利政策作為,並對於榮民(眷)申請急難救助金及本處服務項目一一詳細解說,提供最即時的權益資訊。
       陳處長也提醒榮民(眷)除日常生活注意自身安全外,做好健康自主管理,也鼓勵入住設施完善環境清幽的榮譽國民之家,榮服處將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持續為榮民(眷)提供全方位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