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伯伯一百歲生日快樂﹗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為百歲榮民賀壽﹗

  • 發布日期:112-03-23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伯伯一百歲生日快樂﹗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為百歲榮民賀壽﹗

伯伯一百歲生日快樂﹗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為百歲榮民賀壽﹗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陳宗貴處長秉承輔導會大鵬主委為榮民祝福之意,本(23)日率領責任區輔導員及志工,偕同福順里里長鄭正叡前往南區為百歲榮民施堃彬賀壽,並致贈金牌、蛋糕、壽桃等,並預祝施伯伯呷百二,讓榮民伯伯及家人度過一個溫馨難忘的壽辰。
       施伯伯民國13年出生於浙江省富陽市17歲從軍,時值對日抗戰,於昆明加入航空隊負責軍機維修工作,因戰事吃緊調滇緬戰區芒市運輸站負責運輸任務,期間經常遭日軍轟炸,運輸任務九死一生,全隊百餘人到抗戰勝利僅剩不足20人,可見戰況慘烈,再三強調要和平不要打仗。其子在台北開設漢氫科技公司事業有成,女兒、女婿、孫子及孫媳婦曾孫都回家賀壽,四代同堂滿室溫馨,施伯伯長年生活規律正常,與鄰里相處融洽,深獲鄰里敬重,個性豁達與世無爭,因而得以健康長壽高齡。
       賀壽時陳處長及志工紛紛稱讚老英雄,感念其為國家及社會的奉獻,處長亦指示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組長要持續關懷留心榮民眷的生活,加強訪視照顧榮民眷,對於榮民生活上的困難要適時提供協助,以周全服務照顧工作,施伯伯表示非常感謝榮服處時常關懷,今日的賀壽更是讓其感動,直說榮民有退輔會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