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歡度大雅區榮民張榮生百歲壽誕

  • 發布日期:112-04-12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歡度大雅區榮民張榮生百歲壽誕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歡度大雅區榮民張榮生百歲壽誕

        臺中市大雅區榮民張榮生,本(7)日歡度百歲生日,臺中市榮服處為表慶賀地區百歲高齡榮民之意,由陳宗貴處長帶領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替代役及榮欣志工們,共同至百歲榮民張伯伯府上溫馨祝壽,並轉贈蔡總統及行政院陳院長祝賀壽屏,另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紀念金牌乙面以慶賀榮民百歲。臺中市政府大雅區公所主秘蔡昇和、社會課長陳志貞、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中市大雅區服務站站長陳美華小姐亦受邀共同為張伯伯賀壽,並贊助慶生壽麵等禮品,祝賀壽星張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張伯伯民國13年出生於江蘇省宜興縣,因家庭背景較為殷實加以聰穎好學,於國小畢業後,本立志升學,惟時值對日抗戰,張伯伯響應政府「十萬青年十萬軍」號召,毅然參軍,後隨部隊來臺,因受過高等教育,善於文書行政作業,頗受上級讚譽;張伯伯育有2子,退役後,持續就業擔任保全工作扶養家庭,現雖因年邁體力退化需仰賴兒子照顧,惟早年對家庭無怨無悔的付出,終獲成年後的子女敬愛善待,享得健康長壽高齡。兒子表示,父親在家人們心中如巨人,是可靠的大山,小時候經常分享豐富的人生閱歷及生活點滴,總是身教告訴我們「知足、感恩、惜福!」雖無優渥生活但也怡然自得。
        張伯伯對於臺中市榮服處專程到府慶生十分開心並深表感謝,雖為簡單祝壽活動,但也充分展現了輔導會及臺中榮服處對張伯伯早年奉獻青春保家衛國之敬意。陳宗貴處長表示,鏈結社會資源提昇服務量能,一直是榮民服務處重點工作;此次非常感謝臺中市政府大雅區公所、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秉持敬老濟貧之仁心風範,關懷榮民長者,讓長輩備感溫馨;榮服處希望能與公所及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持續合作,將大愛串連,共同關懷年長及弱勢榮民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