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歡度石岡區榮民百歲壽誕

  • 發布日期:112-08-09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歡度石岡區榮民百歲壽誕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歡度石岡區榮民百歲壽誕

       臺中市石岡區榮民何有德本(9)日歡度百歲生日,臺中市榮服處為表慶賀地區百歲高齡榮民之意,由陳宗貴處長帶領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們,並結合當地石岡德興里劉里長與華山基金會志工等員,共同至百歲榮民壽星何伯伯府上溫馨祝壽,轉贈蔡總統及行政院陳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紀念金牌乙面賀禮,恭祝何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何有德伯伯民國13年出生於遼寧省蓋平縣,早年投身軍旅,歷經烽火歲月,後隨部隊來臺後,早年參與對日抗戰、國共內戰及臺海戰役等,服役期間擔任臺長、排長及分隊長等通訊部隊軍官,於部隊服役期間不怕苦、不怕難,無私奉獻國家盡忠職守,民國60年以上尉軍官於通訊部隊依限齡除役退伍,何伯伯退伍後早期在梨山栽種梨子含辛茹苦養育小孩,現兒子與媳婦在東勢經營動物飼料店,平日伯伯飲食清淡,固定下午傍晚外出散步運動,生性樂觀豁達,心情愉悅,此為伯伯保持身心靈健康之道,因而得以長壽。
       何伯伯及家屬對於臺中市榮服處專程到府慶生十分開心並深表感謝,雖為簡單祝壽活動,但也充分展現了輔導會及臺中市榮服處對何伯伯早年奉獻青春保家衛國之敬意。活動首由本處陳處長代表致贈伯伯百歲人瑞金牌,另由華山基金會志工杰哥及黃淑芬小姐致贈伯伯禮盒,儀式過後,處長請大家分享蛋糕,品嘗豬腳麵線、紅蛋及壽桃等,並與壽星話說當年勇事及家常,祝壽活動在溫韾的氛圍中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