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歲榮民趙天汝爺爺壽誕臺中市榮服處歡慶祝壽

  • 發布日期:112-12-08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百歲榮民趙天汝爺爺壽誕臺中市榮服處歡慶祝壽

百歲榮民趙天汝爺爺壽誕臺中市榮服處歡慶祝壽

       新社區單身特別需要照顧就養榮民趙天汝爺爺本(7)日歡度百歲生作日,臺中市榮民服務處謝秀芬副處長率責任區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榮欣志工並邀請中興里李劉秀雲里長、華山基金會志工黃小姐等人一同前往趙府溫馨祝壽,謝副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金飾賀禮,在場所有人祝福趙爺爺「壽比天高,福比海深」。
       趙爺爺民國13年出生於河南省滑縣,伯伯告知早年投身軍旅為紅槍隊曾參與對日抗戰,詢問與電影中大刀隊是否相符,渠員說明部隊無大刀隊,因為部隊都拿槍無須拿刀跟日軍拼,所看到大刀隊都是民間組織,歷經國共內戰等烽火歲月,而後隨部隊來臺於陸軍步兵服役,民國51年以上士軍階退伍,服役期間任勞任怨,戮力從公退伍後,定居新社區中興嶺,生活簡約,個性謙沖豁達與世無爭,與鄰居相處融洽,深獲鄉里敬重。
        趙爺爺對於臺中市榮服處專程到府慶生十分開心並深表感謝,本處雖然準備壽桃、紅蛋及豬腳麵線等簡易的祝壽活動,卻充分展現了輔導會及臺中市榮服處對趙爺爺早年奉獻青春保家衛國之敬意。
        謝秀芬副處長對趙爺爺生在動盪不安、風雨飄搖的年代,仍能投身軍旅擔負保家衛國的責任與情操深表敬意,並將秉持輔導會以榮民為尊之理念,竭盡所能服務照顧榮民,祝壽活動在溫馨的氛圍中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