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宜蘭縣榮民服務處慶祝輔導會成立68週年暨第44屆榮民節活動

  • 發布日期:111-10-27
  • 發布單位:宜蘭縣榮民服務處
榮民節1 (9)

榮民節1 (9)

宜蘭縣榮民服務處為慶祝輔導會成立68週年暨第44屆榮民節,於今(27)日邀請宜蘭縣內15所退伍軍人社團負責人、榮民代表及員工約70人,於本處會議室辦理慶祝大會,會中「榮民楷模」、「績優服務組長」、「績優榮欣志工」、「績優退伍軍人社團」及「績優廠商」、「員工楷模」等獎項

   處長首先恭喜上述各類績優個人、社團和廠商代表,尤其感謝退伍軍人社團,長年結合本處辦理寒冬送暖、粽葉飄香、重陽敬老,並協助訪視服務關懷榮民眷及參與單身亡故榮民公祭活動。

   接續感謝社團法人宜蘭縣蘭雨社會福利協會、金甜心有限公司長年協助本處職訓及就業,並多次提供工作職缺、進用榮民眷任職、穩定渠等家庭生活之績優廠商。

  鄭處長特別指出,感謝榮民前輩一生戎馬為台灣土地的付出,因為有各位榮民的努力奉獻,國家才能安和樂利。政府於民國43年設置輔導會,最主要的目的與任務,就是要妥善服務照顧榮民(),對退除役官兵提供就學、就業、就醫、就養、退除給與等服務照顧外,輔導會近年積極的向行政院爭取預算,投入退除役官兵就學、職業訓練及促進穩定就業方案等多元補助,除協助退後安定生活,更有助於募兵制之推動。

  另為推動轉型、精進服務因應數位化趨勢,建置專屬整合服務數位平台,數位榮福卡是手機APP之虛擬數位卡,輔導會透過與民間企業合作,建置之專屬整合服務數位平台,利用行動裝置將輔導會各項服務資訊及各式生活優惠商城服務,提供給榮民、榮眷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等成為會員、享受優惠。數位榮福卡除了提供更為方便且有效掌握輔導會各項福利資訊,並可同步享有購物平台上食、衣、住、行及娛樂的多元化服務。

  最後鄭處長感謝各界對本處服務工作協助與支持,使服務工作更臻完善,典禮簡單隆重,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