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宜蘭也可以賞夜櫻與超美河畔倒影,全國最多墨染櫻的步道。

  • 發布日期:109-09-09
  • 發布單位:宜蘭縣榮民服務處

宜蘭也可以賞夜櫻了!!而且還是全國第一個在直線河道上,可以欣賞到櫻花倒影夜櫻的地方,同時羅莊櫻花步道也是全台灣最多墨染櫻的地方,整個櫻花步道全長約1公里種植了近1200棵櫻花樹,其中後半段約400公尺種植了4排墨染櫻約300多棵,每年4月是她盛開的花期,今年羅東鎮公所特別新增了燈光,讓民眾平地就能賞到美麗的夜櫻。

羅東的櫻花步道主要分為山櫻花墨染櫻兩種,最近接近墨染櫻盛開的花期,當地志工表示盛開期可能約在4/15號左右,羅莊櫻花步道最要感謝的是當地志工,他們送企畫書承擔養護工作,才讓羅莊櫻花步道得以成立,並且每個月都有出勤日來施肥、修繕,最近他們正在把木樁(壽命8個月)換成亞管,避免每年颱風把櫻花摧殘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