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袍澤情深 南投榮服處與軍人社團及善心團體聯合辦理溫馨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113-02-13
  • 發布單位:南投縣榮民服務處
01-20230309_092927

01-20230309_092927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為關懷轄區內義務役因公傷殘及參與823戰役等清寒退除役官兵,特別邀請社團法人雪中送炭關懷協會、中華民國傷殘軍人協會、中華民國海軍士官校友會、社團法人玉靈功德會及財團法人張金鑾文化藝術基金會等聯合進行訪慰活動,由參與的軍人社團及慈善團體準備愛心物資及慰問金,一同送愛到因公受傷、失能及弱勢之榮民家中,展現袍澤情誼,傳遞社會關懷。

    南投縣榮服處曹東發處長表示:目前南投縣境內約有近30位義務役傷殘退伍官兵,他們平均年齡在50歲以上,身心障礙等級輕重不一,輕者或許尚有工作能力,重者有全攤,甚或需靠呼吸器維生,仰賴年邁雙親照顧生活起居。思及他們在年輕時服義務兵役報效國家,不管是戍守高山、離島,或是隨艦巡弋、運補、參與行軍演訓等,戮力以赴、堅守崗位時,正是青春飛揚的年紀;卻不幸在服役期間發生意外事故,導致身心受創甚至造成障礙。如今,時間推移,步入中年,雙親遲暮,無論對官兵或照顧者而言,生活必然有著不足為外人道的艱辛。希望透過該處同仁例行性訪視,給予關懷與支持。

    傷殘軍人協會楊昭雄理事長等人與曹處長帶領的服務同仁一起走訪受關懷戶,心中十分有感,其本身也是義務役傷殘退役官兵,多年來全台走透透,關懷訪視協會會員,協助排憂解難,此次,探訪受苦的學長、學弟們,仍十分有感,更對榮服處主動連結各界資源,關懷清寒義務役官兵家庭的行動表示肯定;海軍士官校友會中區分會長丁禎鐘、雪中送炭關懷協會理事長周三貴也紛紛對於該處邀約與關懷活動表示十分有意義。期許未來能持續與榮服處合作,讓社團能走入社區,成為支持清寒退除役官兵家庭的一股穩定力量。

    曹處長感謝社團法人雪中送炭關懷協會、中華民國傷殘軍人協會、中華民國海軍士官校友會、社團法人玉靈功德會及財團法人張金鑾文化藝術基金會的支持,以捐助物資及慰問金的實質行動支持該處服務照顧工作,並實際參與此次的送暖活動,希望藉此,讓退役除官兵能感受到社會溫情與袍澤情義,同時也透過發贈物資及慰問金,給長期負擔照顧壓力的家屬一點精神上的鼓舞。未來將繼續加強與退除役軍人社團資源連結,共同攜手推動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照顧工作,提昇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