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組織沿革

  • 發布日期:113-03-13
  • 發布單位:南投縣榮民服務處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建物外觀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建物外觀

 本處成立於民國51年2月15日,原名南投縣聯絡中心,秉持輔導會工作,專責轄內散居榮民就業與服務照顧。其後為加強照顧,乃於55年遷駐南投鎮大同街租賃房舍辦公。57年奉核定自購現址開展服務新猷。更為因應榮民需要與提升服務照顧功能,76年8月16日奉命改制為南投縣榮民服務處。員工除處長、副處長及總幹事外,現有專員2人、輔導員3人、社工員6人、主計員1人、助理員2人、辦事員1人、書記1人、約聘僱3人、技工及工友3人,合計25人,為丁種編制。員工多為在地人士,向心力強,相處和諧溫馨。

因原有辦公大樓不敷使用,且為提升服務效能,經報會核准於民國88年8月8日完成現址重建辦公大樓,預定9月23日啟用,以加強縣內榮民、榮眷服務照顧工作。惟同年9月21日發生「九二一」地震,造成新大樓多處龜裂受損、電器設備幾不能使用,幸賴各級長官支持修繕,經專案報會核准400萬元專款修繕,本處從瓦礫中再度站起。

本處自成立四十多年以來,在歷任首長及同仁的努力之下,基於「榮民在哪裡,服務到哪裡」的理念,除成立九個服務區之外,並編成三大志工隊,成立完整的服務體系,各級服務人員均積極服務,讓南投縣榮民、榮眷能感受到輔導會服務的熱忱,在晚年能過著舒適安康的生活。特別是近年來對於偏遠地區的服務照顧及賑災方面的純熟經驗,博得其他機關的重視及肯定,有效聯結社會資源來服務榮民,成為南投縣境內重要的社會資源服務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