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參加清境農場舉辦 112年義民墓園暨中橫築路殉職榮民春祭典禮

  • 發布日期:113-02-22
  • 發布單位:南投縣榮民服務處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參加清境農場舉辦   112年義民墓園暨中橫築路殉職榮民春祭典禮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參加清境農場舉辦 112年義民墓園暨中橫築路殉職榮民春祭典禮

 南投縣榮服處王怡文處長今(3/22)日偕該處同仁參加「清境農場義民墓園暨中橫築路英雄墓塚」春祭,致祭榮民前輩英靈,並緬懷先人為闢建中橫公路所付出的犧牲與奉獻,祭祀儀式由清境農場林中行場長擔任主祭,場面莊嚴肅穆。

    王處長與林場長先於農場內義民墓園舉行簡單隆重祭祀儀式後,立即驅車前往合歡山武嶺周邊(台14甲31.5K),祭奠五位中橫築路殉職榮民,場面莊嚴肅穆;埋骨於此的5位殉職人員當時均隸屬中橫開發生產作業總隊,47年4月7日上午11時許,因工程進行時,鑿山火藥爆炸,山岩崩塌逃避不及慘遭活埋殞命。由於當時交通不便,僅得由袍澤就地掩埋於荒山野嶺,林場長代表輔導會準備鮮花素果,藉上香、敬獻花果、恭讀祭文等儀式與王處長一同向築路殉職的榮民前輩英靈致祭,藉由裊裊香煙表達後人追思感念之情。

    王處長表示:若當時沒有中橫築路英雄付出,就沒有今日的交通便利,感恩榮民前輩對國家經濟建設所做的犧牲與貢獻,如今才能奠定台灣數十年來人民生活富足的基礎,經濟穩定成長的基石,感謝「青山有幸、英靈長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