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強化專業知能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辦理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113-01-02
  • 發布單位:南投縣榮民服務處
11-20230427_090258

11-20230427_090258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為加強第一線服務人員服務知能,提升服務品質並充實正確的理財知識及用路安全觀念,於日前辦理「112年服務體系人員教育訓練暨榮欣志工特殊訓練」,由處長王怡文主持,王處長於開場時,除肯定同仁及社區服務組長與榮欣志工們平時能細心觀察、用心服務照顧轄內榮民眷,也提醒所有服務人員要注意自身交通安全,並期許透過這場在職教育訓練,增進同仁對長照2.0的認識,以及掌握科技金融趨勢,建立正確的理財態度,讓這些知識成為服務工作的利基。
    隨著快速的社會變遷,社會問題的本質漸趨嚴重複雜,服務對象狀況多元且複雜,為使第一線服務人員能提供更專業的服務,榮服處特地安排兩天教育訓練,首先,由南開科技大學洪子鑫老師對長期照顧及社會福利進行說明,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與會同仁了解長照政策的目的及內涵,並介紹了長照的17項服務及申請方式與流程,對於所轄年長的榮民眷而言,能獲得較多的社會服務照顧資源。課程還安排取得交通部路老師師資資格之林佳燕老師進行道路安全宣導,在活潑的互動過程,讓參與者明瞭交通安全應注意之細節。此次教育訓練還安排南開科技大學蕭玉霜老師主講「老人常見疾病之照顧及用藥安全」及「老人急症及意外災害的緊急處理」,讓榮服處第一線同仁在面對長輩身體狀況有異常時,得以及時發現並立即提供協助。

    為使參加人員不虛此行,本處特別安排金融教育講習,邀請「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許朕翔老師主講「金融消費停看聽- 你不可不知的金融消費權益」,藉由介紹各類金融理財的案例,以深入淺出的說明,搭配有獎徵答,讓與會同仁瞭解金融消費權益,如何謹慎及妥適的規劃財務,現場有問有答、反應熱絡。
    王處長表示,社會工作是服務「人」的一門藝術,透過專業的照顧服務,更能幫助榮民眷活出生命的品質和尊嚴,目前榮服處計有10個服務區,所服務的對象遍及縣內各鄉鎮,過去以年長、獨居或弱勢家庭的協助為主,近年也強化輔導青壯年退除役官兵就業、職訓服務,服務照顧工作總在時間的流裡進行著,感謝一線服務工作夥伴們的愛心、熱忱及不求回報的付出,希望透過這樣的教育訓練課程,能提升榮服處服務照顧的專業。